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策勒县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2015年工作报告
2016年03月30日 17:04:01   来源:   (点击: )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自治区《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有关要求,现就策勒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总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为2015年12月31日前,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办公室)联系;邮编:848300;电话:0903-6713409。

本报告内容主要为策勒县人民政府截止2015年底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根据《条例》和《办法》由各单位提交公布,可参见各政府网站或其它网络媒体上所发布的相关内容。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策勒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和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

(一)健全组织机构

2015年为规范有序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我县电子政务工作的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确定了县政府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为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承担政府机关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完善相关制度和规范

为指导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方便公民、法人及社会其他组织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查询,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以《条例》和《办法》为依据,策勒县政府办公室制定了《策勒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规范(暂行)》。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信息安全检查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有效促使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三)依法多种形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一是在策勒县政府公众信息网公开栏目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用于发布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有关信息。二是在政府公众信息网站上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公开发布,以方便查询和利用公开信息;三是在政府办公室的组织协调下,设立了2个政府信息公开档案查阅场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策勒县人民政府根据主动公开信息的要求,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制,截止2015年12月31日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1条。其中,政府职能类信息4条;政策法规类信息45条;重大决策类信息15条;资金管理类信息10条;公共资源类15条;人事管理类信息 1条;社会服务类28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03条;其他类信息无。主动公开了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普通文件和重大会议情况,并及时公布了自然灾情、突发公共事件等方面的信息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规定》开展了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从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未收到信息公开依申请。

四、工作人员及收费情况

策勒县电子政务办公室承担策勒县人民政府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有兼职人员1人负责具体工作,目前尚未开展收费工作,主要原因是没有相关收费标准。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思路

2015年我县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工作还需进一步改进完善。

一是相关配套制度需进一步完善,健全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推进、考核检查等工作制度。

二是现阶段依申请公开工作开展不全面,不规范,需要大力推进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相关工作。

三是基础保障工作需要加强。策勒县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时间短,工作中的协调、人员的保障等工作机制还不完善,需要进一步加强。

上一条:策勒县人民政府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