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策勒县人民政府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8年02月09日 19:00:06   来源:   (点击: )
[字号: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综合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编制而成。本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为20171231日前,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邮编:848300,电话:0903-6713409

本报告内容主要为策勒县人民政府截止2017年底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根据《条例》和《办法》由各单位提交公布,可参见各政府网站或其它网络媒体上所发布的相关内容。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策勒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和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策勒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条例》和《办法》等法规为依据组织开展。

(一)健全组织机构

2017年为规范有序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了县政府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明确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

(二)完善相关制度和规范

为指导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方便公民、法人及社会其他组织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查询,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以《条例》和《办法》为依据,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策勒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规范(暂行)》《信息安全检查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有效促使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三)依法多种形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在策勒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政务公开栏目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用于发布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有关信息,以方便公众查询和利用公开信息;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档案查阅场所2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主动公开信息的要求,截止20171231日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95条。其中,机构概况类信息3条;政策类信息54条;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类信息275条;人事信息类7条;公示公告类98条;其他类信息558条。主动对政务“五公开”、重点领域信息进行公开,及时公布了自然灾情、突发公共事件等方面的信息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规定》开展了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从201711日至20171231日,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工作人员及收费情况

策勒县电子政务办公室承担策勒县人民政府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有兼职人员1人负责具体工作,目前尚未开展收费工作,主要原因是没有相关收费标准。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思路  

目前,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几个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途径较单一,政府部门和群众之间的信息互动还不够。三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变动较大,信息对接不顺畅,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


   
对上述存在的有关问题,将采取多项措施促进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和各项制度,提高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水平,确保完整、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二是加强与群众之间的互动,坚持以公开促服务,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实效性,敞开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的渠道。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xls已下载
上一条:策勒县人民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2018年)
下一条:策勒县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2015年工作报告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