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以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为基础,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为核心,以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目的,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必须坚持以下原则:(一)坚持依靠人民群众,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把政风行风建设置... [详细]
 
(一)强化领导,精心组织。要把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和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认真落实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和行业各负其责,政... [详细]
 
      策勒县民主评议政风行的起止时间为:2016年8月31日-2016年12月31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县效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履行职责、依法行政、促进发展情况;恪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执法公正、公开、公平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纠风工作责任制、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情况;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情况;行风热线上线单位主要负责人上线情况及问题落实情况。其中对中介服务类主要评议:涉行政审批及相关行政力中介服务的职业规范、服务质量和行业自律情况;经营活动合法合规,按时保质提供中介服务情况;服务规范、办事公开、收费合理情况;重视行业不正之风整治,加强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培训情况。按照策勒县《效能风暴行动民主评议机关作风和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决定在策勒县政府网(http://www.xjcl.gov.cn/)开展“效能风暴行动民主评议机关作风和政风行风工作”网上测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参评的单位(89个)

1.政府职能部门(56个):县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扶贫办、安居富民办、科技局、农经局、民宗委、司法局、民政局、信访局、教育局、卫生局、公安局、工商局、文广局、农牧局、林业局、住建局、商务经信委、环保局、国税局、粮食局、地税局、气象局、畜牧兽医局、乡镇企业局、水利局、旅游局、统计局、招商局、国土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残联、安监局、审计局、农机局、食药监局、质监局、老干部局、档案局、计生委、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会、妇联、团委、科协、策勒乡人民政府、策勒镇人民政府、固拉哈玛镇人民政府、达玛沟乡人民政府、恰哈乡人民政府、乌鲁克萨依乡人民政府、奴尔乡人民政府、博斯坦乡人民政府、色日克街办;

2.服务窗口部门(19个):行政服务中心、工商联、工商所、税务大厅、社保服务大厅、人力资源服务大厅、红十字会、县人民医院、县维吾尔医院、计生指导站、农技推广中心、疾控中心、妇幼保健站、种子站、供销社、供排水公司、供电公司、水管站、城管大队;

3.公共服务行业(14个):邮政银行、电信策勒分公司、移动策勒分公司、联通策勒分公司、烟草公司、新华书店、人行策勒县支行、农发行策勒县分行、农行策勒县分行、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天然气公司、物业公司、供暖公司、物流公司;

二、网上测评的内容

按“满意、较满意、一般、不满意”四个层次作出评价。评议内容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政府职能部门主要评议内容

按照一般评议部门单位主要评议内容进行评议的同时,还要重点评议:是否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继续做好行政审批事项取消、调整和下放工作;是否整合建立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是否深入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是否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是否全面推动落实省列、市列、县列为民办实事;是否落实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责任。

2.公共服务行业主要评议内容

在按照一般评议部门单位主要评议内容进行评议的同时,还要重点评议:是否存在欺诈、不公平交易、霸王条款、强制消费等违规违法问题;是否存在不履行服务承诺、降低服务标准、诚信缺失、职业道德失范等问题;是否存在不按规定向社会公开办事程序及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等问题;是否存在推诿扯皮、工作拖拉等问题;是否存在作风粗暴、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话难听等问题;是否存在乱收费以及侵占、挪用、截留公款、私设小金库等问题。

三、评议时间

2018年8月31日至12月31日。

四、网上测评的办法

这次网上测评活动在县效能办统一组织协调下进行。被测评部门和行业的测评表挂贴到策勒县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xjcl.gov.cn/),网民即可登陆网站进行投票测评。县效能办将根据掌握的测评情况,向有关部门和行业进行反馈。

五、网上测评的要求

(一)高度重视测评工作。这次网上测评活动是全县开展“效能风暴”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测评部门单位和各行业要高度重视网上测评工作,充分认识开展网上测评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问题整改,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二)严守测评纪律。为严肃测评纪律,确保网上测评结果真实、客观、公正,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被测评单位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按照相关要求和工作纪律组织开展好测评。县效能办将对测评情况随时开展监督检查,对违反测评纪律和影响测评结果的行为,一经发现,测评结果将按零分计算,并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三)强化结果运用。县效能办将及时分析群众测评的满意度情况,宣传先进典型,总结工作经验,通报测评结果,提出整改建议,年底进行年度测评数据汇总分析并予以公布,并将测评结果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四)加大测评宣传力度。为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激发参与民主评议活动的政治热情,各乡镇、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大力宣传网上评议相关知识和内容,使全县党政机关干部和群众全面了解网上评议形式特点和具体要求,提高广大群众参政议政意识,积极参与网上评议,确保评议结果真实、可靠。

策勒县效能风暴行动协调推进工作小组办公室

2018年8月28日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