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正文
 
策勒县2022-2023学年学前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区划分调整及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
2022年06月15日 16:21:59   来源:   (点击: )
[字号: ]

 

根据《义务教育法》《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20221《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生招生工作的意见(试行)》(新教规〔2020〕2号)、《关于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新教厅办〔2022〕7号)和和田地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规定,结合我实际,下发此通知

一、招收对象及条件      

入学对象为本学区内户籍人户一致或拥有居住地的所有适龄儿童(包括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计算入学年龄时,按学年计算,即91日零时至次年83124时为一个学龄年。入学年龄分别为幼儿园4-6岁、小学7-12岁、初中13-15岁。

幼儿园:年满4周岁(2018831日前,含831日出生)的本县户籍适龄儿童、随迁子女及其他符合政策的适龄儿童。

小学:年满7周岁(2015831日前,含831日出生)的本县户籍适龄儿童、随迁子女及其他符合政策的适龄儿童。

初中:初中一年级所招收的学生必须为小学应届毕业生。

二、入学条件

幼儿园、小学入学坚持户籍优先、就近入学方式初中入学采取对口直升方式。一是人户一致(是指本县户籍,户籍所在地与其实际居住地一致),可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但是户籍迁入时间必须早于当年731二是人户不一致(是指本县户籍,但是户籍所在地与实际居住地不一致),在居住地对口小学未满招生规模的情况下,优先安排入读对口学校但是需要提供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居住地拥有房子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同时施教区内新购房产时间必须早于当年731三是适龄儿童随祖辈或非直系亲属居住户等其他情况在居住地对口学校未满招生规模的情况下,优先安排入读对口学校但是需要提供投靠人员居住地拥有房子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如对口学校学位已满,由教育局统筹安排相对就近学校学位。四是随迁子女(是指户籍登记在外省(区、市)、本省外县(区),随父母到输入地(同住)并在校接受教育的适龄儿童少年),要求在我县入学的,需提供住证或住所证明向居住地所属学校提出就读申请,由学区学校审核入学材料后,报送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五是学区内报名人数超过当年学校招生计划数的,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制定具体方案,按户籍迁入时间、房产登记时间等因素考虑,公开公正、平稳有序实施分流被分流学生要优先安排在区域内相对就近、户籍生招收未满额的学校调剂解决入学问题。户籍与本实际居住地址不一致的适龄儿童,由户籍地对口学校接收审核入学申请材料,报送县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六是商业用房、办公用房、工业用房等不作为施教区内房产认定。

三、招收程序

(一)坚持户籍优先、就近入学原则。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学校不能随意扩大就近入学的对象范围,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选择生源掐尖招生,不得拒绝接受在学区内拥有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二)严格实行免试入学。小学入学一般采取登记入学,初中入学一般采取登记或对口直升方式入学,保障教育机会公平。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通过笔试、面试、面谈、附加其他任何条件选拔学生,不得举办或者参与举办各种培训班选拔学生入学。

四、入学报名时间及咨询方式

   幼儿园:91

小学:825

初中:825

小学新生入学由毕业幼儿园负责统一安排至对口小学报名;初中新生入学由毕业小学负责统一安排至对口初中报名。

教育局咨询电话:0903-6715952

监督及举报电话:0903-6715955

五、学区(范围)划分情况

(一)学前阶段  

1.第一幼儿园

招生范围:色日克街道色日克社区、麦迪尼也提社区、英巴扎社区、团结社区。

2.第二幼儿园

招生范围:色日克街道玛合玛勒社区、幸福社区、友谊社区、和谐社区。

3.第三幼儿园

招生范围:色日克街道平安社区、策勒乡琼库勒村。

4.第四幼儿园

招生范围:色日克街道石榴园社区、石榴花小镇社区。

5.第五幼儿园

招生范围:工业园区务工人员子女。

6.其他乡镇幼儿园:以就近就便入学原则为主,招收所在辖区内的所有适龄儿童。

)小学阶段

1.第一小学:招收180名,计划开设4个班。

招生范围:按照就近免试招生及学校周边常驻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招生为主主要包括(色日克街道办事处平安社区、英巴扎社区、麦迪尼也提社区玛合玛勒社区户籍适龄儿童和色日克街道办事处内居住的随迁子女

2.第二小学:招收98名,计划开设2个班。

招生范围:按照就近免试招生及学校周边常驻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招生为主主要包括(色日克街道办事处色日克社区户籍适龄儿童

3.第三小学共招收180名,计划开设4个班。

招生范围:按照就近免试招生及学校周边常驻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招生为主主要包括(色日克街道办事处幸福社区友谊社区团结社区和谐社区色日克街道办事处内居住的随迁子女

4.第四小学共招收260名,计划开设7个班。

招生范围:按照就近免试招生及学校周边常驻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招生为主主要包括(色日克街道石榴园社区,石榴花小镇社区,策勒镇吾吉达库勒村和色日克街道办事处内居住的随迁子女

5.第五小学共招收110名,计划开设3个班。

招生范围:按照就近免试招生及学校周边常驻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招生为主主要包括(工业园区内就业人员子女策勒镇津南新村学区内居住的随迁子女

6.乡镇小学:以就近入学原则为主,招收所在辖区内的所有适龄儿童。

)初中阶段

1.第二中学共招收254名,计划开设6个班。

招生范围:第一小学毕业生;第二小学毕业生。

2.第三中学共招收931名,计划开设21个班。

招生范围:第三小学毕业生;第四小学毕业生、第五小学毕业生、策勒乡小学毕业生、策勒镇小学毕业生

学生调整:初三年级就读的恰哈乡户籍190名学生调整到第八中学。

3.第四中学共招收577名,计划开设13个班。

招生范围:策勒乡小学毕业生达玛沟乡小学毕业生。

4.第五中学共招收976名,计划开设22个班。

招生范围:固拉合玛镇小学毕业生、乌鲁克萨依乡小学毕业生、奴尔乡小学毕业生、博斯坦乡小学毕业生、策勒乡托帕小学毕业生

学生调整:初二年级就读的恰哈乡户籍204名学生调整到第八中学。

5.中学共招收284名,计划开设7个班,预计在校生678名,教学班级17

招生范围:恰哈乡小学毕业生

学生调整:第三中学初三年级恰哈乡户籍190名学生、第五中学初二年级恰哈乡户籍204名学生调整到第八中学就读。

(四)高中阶段:面向辖区内各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招收学生。


上一条:策勒县财政2022年乡村振兴衔接补助资金安排使用情况公告公示
下一条: 策勒县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落实情况公示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