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治区要闻 >> 正文
 

牢记殷殷嘱托 做好各项工作

2022/07/21 12:56  来源:天山网   点击:[]

新疆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各单位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传达学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新疆工作的实际行动。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7月20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新疆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多形式、多层次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将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进一步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全面提升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不断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系统思维、综合施策,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五个认同”中的内核性和长远性作用,推动文化润疆落地见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推出优秀文艺作品,更好满足各族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让发展成果惠及民生
  7月17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发展改革委各级党组织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扎实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各方面工作,抢抓三季度重大项目建设黄金期,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适度超前布局新能源项目,加快推进以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扎实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聚焦薄弱环节优化营商环境,确保粮食安全和能源保供,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加快推进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7月19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推动交通运输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全区交通运输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开路先锋”的使命定位,紧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800亿元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挥交通运输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高通关效率和运输便利化水平;持续提高社会公众出行服务质量,确保全区公路路网安全稳定运行。
  乌鲁木齐海关:
  真抓实干为核心区建设添砖加瓦
  7月18日,乌鲁木齐海关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隶属海关第一时间组织学习领会、研究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在国家对外开放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扎实推进各项优惠政策在疆落地实施,围绕“稳近拓远”,促进外贸基本盘巩固和新市场开拓多向发力;围绕“稳贸聚产”,促进新疆产业转型和外贸增长双促双融;围绕“稳优畅联”,促进优势累积和环境优化一体推进,支持建设以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为中心,以腹地和口岸为支撑的“1+ N”多式联运物流体系;围绕“稳特兴业”,促进开放平台重点发展和全面发展齐头并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保护好新疆山川美景
  7月15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建设美好新疆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目标,真抓实干,保护好新疆山川美景,以优异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