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特色种植再显成效—土豆种植喜获丰收
2018年09月14日 20:52:54   来源:   (点击: )
[字号: ]

又是一年丰收时,目前正值奴尔乡各种蔬菜成熟的季节。为了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奴尔乡今年依托“一村一品”,各村种植了大白菜、萝卜、土豆、花菜等蔬菜,水果有苹果、桃子、杏子等,除此以外部分村还种植了玫瑰花、黄芪等特色作物。

随着奴尔乡早熟白菜、高山反季节白萝卜的成功种植和脱销,近日奴尔乡热再克村种植的300亩荷兰7号早熟脱毒马铃薯也喜获丰收,马铃薯的亩产量为3吨,收购价为1元/公斤,每亩投入生产资金1000元,实现每亩增收2000元,热再克村今年通过特色种植业可为全村农户增收60万元。现各村又继续把晚熟品种特色蔬菜按计划种植下地,截至目前,奴尔乡共种植特色农作物4754亩,预计可为全乡农牧民创收700多万元。

奴尔乡特色种植业取得成效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科学的谋划和市场分析。奴尔乡党委和政府通过充分领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级下发的有关推进农村经济与产业发展方面的文件内涵,通过创新奴尔乡种植模式来促进内需的扩大和产业的转型升级。

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市场经济的调节作用。各村通过民主议事和科学决策,根据各村自身的特点让广大农牧民决定种植哪种蔬菜,养殖什么牲畜,更加提升了农牧民群众的参与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并且各村基本上成立了农牧民自己的合作社和专营组织,通过“托管”、租赁、流转等多样的形式充分发挥市场经济的“杠杆”原理。

三是全面考量,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全乡推广和鼓励农牧民参加农业商业保险的同时,通过惠民项目如“冷库”、“烘干房”和“菜窖”等为全乡特色种养产业的全面推广做好充分准备。

上一条:精神文化生活 提升文化素养
下一条:节日用电小贴士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