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村工作 >> 正文
 
阿克苏地区:多彩活动营造浓浓年味
2021年02月17日 12:18:45   来源:天山网   (点击: )
[字号: ]

 

   连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各族干部群众通过传统技艺、作品展览、写春联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喜迎农历新年,把真挚的祝福传递给千家万户。
  裁画布、调颜料、打底稿……1月29日,阿瓦提县文化馆内满是“年味”,当地农民画家为创作迎新春刀郎农民画忙得不亦乐乎。
  记者看到,已完成的画作中,尽是各族群众挂灯笼、贴春联迎新春的欢乐场景,年的喜庆气息扑面而来,几位农民画家正在讨论最新创作的作品。“这两年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今天的幸福生活,每一幅画都有欢度新春佳节的喜庆气和朝着新年新愿望奋斗的牛气。”阿瓦提县刀郎农民画院负责人鲁提甫拉·艾合买提笑着说。
  “这是我们第二次创作‘十二生肖迎新春’题材农民画,去年我们进行了首次十二生肖题材农民画‘金鼠迎春’题材创作,在展览时受到了各族群众的喜爱,大家对十二生肖和新春佳节的故事非常感兴趣,我们要用手中的画笔描绘更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鲁提甫拉·艾合买提说。
  据了解,阿瓦提县刀郎农民画院现有专职画家20余名,已创作迎新春刀郎农民画作品85幅,预计在春节期间展出作品200余幅。
  2月1日,阿克苏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驻新城街道建设社区工作队联合建设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对社区部分困难家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倾听他们的诉求,并叮嘱他们遇到困难要随时向社区反映。志愿者们还帮助失独家庭打扫卫生,清理杂物,为他们营造出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迎接春节的到来。
  1月27日,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邀请阿克苏市书法家协会成员在苹果早市、祥和里服务驿站写春联,为辖区居民送去最具年味儿的新春祝福。
  在祥和里服务驿站,书法家们个个神情专注,将毛笔饱蘸墨汁,在大红的对联纸上奋笔疾书。不一会儿,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前来领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一些居民还自拟了内容,请书法家现场书写,6位书法家有求必应。捧着刚刚写好的对联,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今年只有10岁的穆慕是一名书法爱好者,当天她也主动帮忙为居民书写春联,给大家送祝福。“今天是我第一天出来写春联,能借此机会锻炼自己为大家服务,我感到很高兴。”穆慕说。
  “英巴扎街道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希望以这种接地气的方式,在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宣传办主任王静新说。 

 

 

上一条:新疆各级“访惠聚”工作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在学思践悟中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