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对策勒县策勒河等8条河河道管理范围划定的公告
2022年06月21日 13:28:35   来源:策勒县水利局   (点击: )
[字号: ]

 

加强河道管理,保障防洪安全,发挥河湖的综合效益,根据自治区、和田地区和策勒县关于开展河道管理范围划定工作的要求,策勒县结合实际,已完成策勒河、恰哈河、努尔河、乌鲁克萨依河、布藏河、萨依巴格河、萨尔龙河、阿克赛音河等8条河道管理范围划定报告编制工作。现将主要划定成果公告如下:

一、划定原则

坚持保护优先、合理利用坚持统筹兼顾、科学布局;坚持依法依规、从严管控坚持远近结合、持续发展;轻重缓急、因地制宜等原则。

二、主要划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

《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和保护范围划定工作方案》(新政办发2018149号)

自治区关于加快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及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等工作的通知》(新水办〔2020118号)

新疆河湖管理范围划定编制指南》(2019年11月)

三、划定方法

一是有堤防有规划河段:有堤防的河段采用堤防外坡脚加上一定的堤防工程管理范围作为河道管理范围边界线有规划河段,若规划有明确的河道管理范围,则采用规划河段的工程管理范围线作为河道管理范围边界线,若无明确的规划范围河段采用河道两侧岸坎作为河道管理范围边界线。

二是无堤防无规划河段:可采用两侧岸坎作为河道管理范围边界线同时需进行设计洪水位的复核计算,若洪水位超过岸坎,以设计洪水位与岸边的交界线作为河道管理范围边界线,并尽量向外扩展;岸坎不明显的以设计洪水位与岸边交界线作为河道管理范围边界线。

四、主要划定成果

)策勒河全长153km,主河道左岸管理范围长150.8km,右岸长153km;上游中支流河道左岸管理范围长15.4km,右岸长15.3km上游支流河道左岸管理范围长19km,右岸长18.9km。

(二)恰哈河全长165km,主河道左岸管理范围长165km,右岸管理范围长166.9km

(三)努尔河全长177.7km。主河道左岸管理范围长177.7km,右岸管理范围长177.1km

(四)乌鲁克萨依河河道全长10.4km。主河道左岸管理范围长10.32km,右岸管理范围长10.42km;上游支流左岸管理范围长3km,右岸管理范围长2.8km;中游支流左岸管理范围长10.9km,右岸管理范围长10.8km。

)布藏河河道全长约101km。主河道左岸管理范围长101.8km右岸管理范围长100.7km。

)萨依巴格河河道全长78km。主河道左岸管理范围长7831km右岸管理范围长78km。

)萨尔龙河河道全长40km。主河道左岸管理范围长40.1km右岸管理范围长40.5km。

阿克赛因河河道全长约72km。主河道左岸管理范围长71.9km右岸管理范围长72.4km。

五、成果运用

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河道管理范围进行活动,均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受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

特此公告!

                                 

                 策勒县水利局

                   2022年6月21日

 

上一条:关于拨付 2022 年第二批中央林业草原生态 保护恢复资金(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 生态护林员)的通知
下一条:策勒县2022-2023学年学前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区划分调整及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