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策勒要闻 >> 正文
 
策勒县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2023年04月28日 10:30:43   来源:新华网   (点击: )
[字号: ]

 

 

4月26日,策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宣传部、司法局、公安局、文旅局、农业农村局、林草局等九个成员单位在安怡商贸城、恰哈乡农贸市场共同开展了“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广大群众重点宣传了《商标法》《专利法》《著作权法》、地理标志保护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讲解知识产权审判中富有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提醒群众要提高法律意识和鉴别能力,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示商户诚信守法经营,避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结合宣传咨询活动,为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策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文旅联合对辖区大型超市、书店等经营场所进行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并向商家讲解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向消费者普及知识产权相关常识,提高商家、消费者对假冒专利行为的辨别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通过今天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今天的活动举办的特别好,以后我在生活中知道了怎么用法律来保护知识产权。”策勒县和谐社区居民阿布都外力•买买提阿布都拉说。

本次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知识手册70余册,粘贴海报5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提升社会公众“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意识,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策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科长张李银说:“我们通过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宣传活动的持续开展,全面强化了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群众知晓率,进一步提升了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充分营造了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环境和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链接:http://xj.news.cn/zt/2023-04/27/c_1129568596.htm

上一条:3.92亿元!71.58万人次!和田地区第二届美食文化节闭幕
下一条:艾尔肯·吐尼亚孜在和田地区、哈密市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