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策勒要闻 >> 正文
 
新疆推动“金融23条”落地 为外贸企业纾困
2022年06月15日 19:05:25   来源:央广网   (点击: )
[字号: ]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4日消息(记者 敬璐)记者从外汇管理局新疆分局获悉,该局深入贯彻落实“金融23条”政策,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在推动贸易便利化措施落地,疏通实体经济汇率风险管理的难点与堵点,解决外贸企业融资难题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在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分行,之前不同外债需分别开立外债账户,且外债注销时需关闭对应的外债账户,“金融23条”实施后,企业无需重复开户关户的流程,每笔外债业务可节省1小时左右。这是外汇管理局新疆分局落实贸易便利化举措,提高企业办理业务时效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外汇管理局新疆分局积极指导辖内商业银行推广电子单证应用。企业开通电子单证业务之后,可以通过电子传输途径向银行提交业务办理的各类单证,有效缩短企业资料寄送、现场办理的时间。银行业务人员进行线上审核,也方便企业随时掌握业务处理进度,单证提交更便捷,跨境结算效率更高。

  目前,新疆辖区近七成银行已开展电子单证业务,为企业节约办理时间1-30个工作日不等。

  聚力汇率避险“首办户拓展”,外汇管理局新疆分局重点针对国有企业、中小企业、汇率风险敞口较大三类企业发力,逐企建档、逐月覆盖推进。2022年1-4月,外汇衍生产品累计签约企业99家,“首办户”签约占63.6%,中小微企业签约率占整体签约率的86%,辖区外汇衍生产品签约套保率为14.2%,履约套保率为16.4%,同比增长9.5个百分点。

  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外汇管理局新疆分局积极引导辖内商业银行研发推广融资类外贸金融产品。辖内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和招商银行今年上线“关税保函”、“退税快贷”、“外贸贷”和“保函+海外贷创新人民币跨境融资”等产品,有效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辖内中国银行推出“保函+海外贷”创新人民币跨境融资,通过开立大额融资性保函,联动海外分行,为辖内客户办理海外直贷。今年以来,通过“保函+海外贷”方式,为辖内两家外贸企业办理低利率海外直贷4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上一条:刚刚!和若铁路开通运营
下一条:南疆新貌丨新“和田夜市”:历史与现代在这里相遇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