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策勒要闻 >> 正文
 
今年新疆制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676个
2022年04月20日 11:49:2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 )
[字号: ]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华报道)今年,自治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首次集中统筹自治区、地州市、县市区三级计划,制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676个,极大压减了检查计划,对发起部门、参与部门、抽查检查对象、抽查检查比例、实施时间都作了明确规定。

  4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目前该计划已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新疆)公示,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按照计划实施时间提早做好各项准备,根据抽查计划,按照职责分工,由主责部门发起联合检查任务,各地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做到真抽实查,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2020年,我区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目前已实现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一步规范全区市场经营秩序,减少了检查次数,规范了检查过程,提高了检查成效。

  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新疆),我区还建立了市场监管领域随机抽查“一单两库”(一单指《自治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两库指检查人员库和检查对象库)。截至目前,全区各地各部门均已建立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实现区地县三级全覆盖,共确定各类检查对象196.7万个,梳理录入检查人员1.73万人,具有执法资质人员做到100%入库。

  去年,自治区还首次将农资、金融担保、口罩、预付卡、安全生产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领域、重点行业纳入抽查计划,抽查结果100%公示,抽查覆盖面和问题发现率较上年大幅提升,让“联合抽查、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成为监管常态。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上一条:关于疫情最新形势、货运物流、春耕生产……这场发布会信息量很大!
下一条: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3部门印发通知 加强绿色金融对节能降碳项目建设支持力度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