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策勒要闻 >> 正文
 
新疆能源集团和田2x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2021年12月01日 13:18:47   来源:和田信息网   (点击: )
[字号: ]

11月27日,和田2x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在和田市国华路8号开工奠基。该项目是自治区“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新疆能源集团在推进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启动的又一重要项目。项目于今年6月9日取得核准,总投资达33.72亿元,建设用地38.01公顷。项目建成后,对优化电源结构、保障和田地区电力供应、提升南疆电网运行安全性和稳定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热电联产分公司目前处于项目建设期,目标建成和田2x35万千瓦热电联产燃煤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和除尘装置,计划2023年底建成投产。建成后,将为优化和田地区电源结构,为新疆电网末端的和田电网提供支撑电源的同时,满足和田地区日益增长的用热负荷需求,提升供热质量。同时,也将为当地工业产业发展提供电力、热力支撑,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煤炭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和田2x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副总经理曾华林表示,项目的开工奠基,标志着项目进入实质化建设阶段,作为施工单位,将坚持系统策划、质量为先、安全至上。曾华林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为项目奠定第一块基石,可以预见,两年后的今天,我们脚下的土地上,必将崛起一座现代化、智能化的火电厂。安全重于泰山,作为施工单位,我们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抓严管,建立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对安全隐患的’零容忍’,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为工程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和优质高效的服务。”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希望全体干部员工、各参建单位以昂扬的斗志,大胆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确保在1年半的时间,圆满完成建设任务,着力把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新疆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强说。


 

上一条:和田地区:筑根基强产业促就业
下一条:陈全国在和田地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聚焦总目标开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