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策勒要闻 >> 正文
 
和田“老酸奶”受欢迎 一天订购1500盒
2021年10月26日 11:12:20   来源:和田信息网   (点击: )
[字号: ]

10月12日一大早,帕提古丽·努日正与丈夫阿布都吉里力·拜克尔在家里忙着制作酸奶。这一天,县城有7家餐厅和7个超市订了他们家1500盒酸奶。

“我们家的‘艾乐吴祖尔’品牌的酸奶酸甜适中,非常畅销,每天配送的酸奶有1500盒左右,除支出成本外,仅酸奶一项月收入7000元至8000元。”提起现在的生活,洛浦县洛浦镇多鲁吐格曼村村民帕提古丽·努日难掩喜悦之情。

以前,帕提古丽家以种地为生,她也曾在地毯厂打过工,但收入并不高。3年前,她传承母亲做酸奶的手艺,瞅准距离县城近且当地群众喜爱吃酸奶的优势,看中老酸奶在当地市场需求量大的特点,做起了酸奶生意。帕提古丽家生产的老酸奶质量好、干净,有独特的口感,很受消费者欢迎,洛浦县的好几家餐厅和超市以及一些从事食品加工的个体户从她家订酸奶,如今生意越来越红火,夫妻俩忙得不亦乐乎。

“我家从事制作酸奶4年多了,妈妈有10余年制作酸奶的经验,我家酸奶制作技术过硬。”帕提古丽笑着说,“家里一头牛每天的产奶量在20公斤至30公斤。我的这头牛当年花1.9万元买的,现在值3万元,两年内我卖小牛犊就收入了4万元。如今,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盖了新房子,进行了装修,还买了家具,家用电器样样齐全,手头也有了一笔存款。”帕提古丽高兴地合不拢嘴。丈夫阿布都吉里力在家养牛,帕提古丽制作出售酸奶。当初夫妻俩只把酸奶当副业来做,没想到如今靠酸奶带来了更多的收入,并且还帮村里养牛大户销售牛奶,成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两年来,我每天都给帕提古丽家提供牛奶。”村里养牛大户吾普尔·加帕尔说,“去年,我申请办理无息贷款10万元,买了4头牛,现在每天给帕提古丽家提供100公斤左右的牛奶,这样一年纯收入8万元左右。”因帕提古丽的销售渠道稳定,收购价格合理,不少村民选择直接把家里产的牛奶卖给帕提古丽。

酸奶成了帕提古丽一家幸福生活的主要经济来源,最近家中还买了一辆小轿车,原有的房子进行了重新装修。后院加盖了新房,还建起了洗碗室,消毒室,加工室,凝乳室,酸奶贮藏室等,帕提古丽打算开一个牛奶和酸奶加工厂。

“现在,除了洛浦县之外,还有和田县,策勒县,于田县的多家超市预定我家的酸奶。”帕提古丽说,“下一步,修建制作酸奶的厂子,将继续扩大生产量,让更多村民来这里工作,带着大家一起致富。”

“多鲁吐格曼村像帕提古丽夫妻俩一样通过制作酸奶致富的有30多户,他们为全村的乡亲们作了榜样。”多鲁吐格曼村党支部书记西尔艾力·阿布都拉说,“我村将扩大养殖规模,打造酸奶和牛奶品牌,让更多的村民受益,增收致富,迎来更美好的生活。”

上一条:和若铁路全线焊轨完成
下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民生用能保供情况汇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