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策勒 >> 策勒旅游 >> 旅游常识 >> 正文
 
旅游中如何把握晕轮效应的影响
2011年10月11日 11:02:18   来源:   (点击: )
[字号: ]

 

 

晕轮效应是指人们在观察对象时会因从某些个别特征推及对观察对象的总体特征的认识。如旅游中,看到前厅空气混浊,地面不洁,推断该店的餐厅、客房也是一样。这样,往往会带着较为严厉的眼光去看待以后接触的卫生工作,如注意到增上是否会有污迹等。反之如一进饭店看到清洁明亮的前厅,服务人员衣着整洁,留下良好的印象,常会推想到宾馆其他设施也会一样好。

对于旅游者来说,不应将局部印象泛化为整个旅游期的全部印象。单一的局部印象不佳,单次的卫生状态不良,并不等于整个旅游期均会这样;反之刚接触时的好的卫生状况,并不等于以后均会这样满意,还需注意卫生防护。

晕轮效应和首轮效应一样普遍存在,从本质上说,哪是以主观代替客观,前者是以部分特征泛化为全部特征,后者是以首次印象强化,并有滞后的影响。旅游者了解这一心理活动的特征,对于做好旅游卫生保健、维护心理健康,减少负性心理刺激都很有益。

 

 

上一条:旅游中意外伤害及应急处理
下一条:旅游中的饮食安全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