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策勒 >> 旅游景点 >> 正文
 
阿西、阿萨乔克吐如希库尔干城堡
2019年04月13日 18:47:48   来源:策勒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点击: )
[字号: ]

策勒县恰哈尔乡阿萨乔克图如希库尔干城堡位于恰哈河谷旁,相传建于900年前。遗址长约2公里,宽1公里,古城堡建筑在山顶,建筑面积长约1500米,底宽15米,顶宽1米,高12米,城墙用卵石泥土建筑而成。城堡2公里处筑有燎望台一座。阿西乔克吐如希库尔干城堡位于恰哈乡阿西村境内。相传建于1001年,长约200米,石头结构。1999年两座城堡被自治区列为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阿萨(阿西)是地名,乔克吐如希是古和田将领的名字,库尔干是城堡。据伊斯兰教历记载,公元1001年,回历404年,哈拉汗王朝苏土丘克博格拉汗派亲信木沙和他儿子玉素甫哈德尔阿孜向莎车、和田进行传播伊斯兰教,征战24年后,笃信佛教的和田王汗乐哈力被迫改信伊斯兰教,但其部下两名将领乔克吐如希和奴克吐如希兄弟不愿信伊斯兰教,拒不投降,带领几百人边找边退至恰哈乡山区,在阿萨和阿西的两个山头,修筑城墙、挖战壕,安装铜管引水,依险要地势分别修筑两座防御城堡(建筑于阿萨的叫阿萨乔克吐如希库尔干,建筑于阿西的叫阿西乔克吐如希库干),坚持固守。但不久水铜管被敌军发现,水源被切断,人马被困,无法坚持战斗,被迫沿策勒河而上,翻越昆仑山,败走西藏。从此和田结束了信仰佛教的历史。

阿西、阿萨城堡位于策勒县恰哈尔乡西部11.4公里处,策勒县以南70公里处。有简易便道通行,各种车型可前往,预计1小时30分钟可到达。

《鸟瞰阿萨古城》 摄影王汉冰

上一条:策勒人文生态旅游园区
下一条:亚门草场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